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青藏铁路发旅客超十万人

2016-01-12 10: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月4日,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元旦3天假期青藏铁路公司共发送旅客11.9万人,同比增长24.42%,普速旅客列车客流主要以格尔木方向为主,高铁动车组客流主要以门源方向为主,客流高峰在1月1日,发送旅客3.24万人。(人民网2016-01-04)

我们据悉,就在今年2016年元旦期间,青藏铁路的运输段的旅客客流量,已经超过十万人之多,而相比于去年来看,今年元旦全国小长假期间,青藏铁路发送旅客11.9万人次,这个数字已然相比于去年的旅客运输量的水平,已经实际的增加的24.42%,而其中,普速方面的客流量主要就是发往格尔木方地区为主,而高铁动车则主要是发送门源地区,而我们从截至目前,一月一日的发送旅客人数突破了三万人以上。

我们从上述的这一组数字来看,可以见得,随着全国高铁运输提速、增开铁路线路以后,已经极大的提升了旅客的客运量,已经基本的实现全国各个不同省份高铁通车,而这样一来无疑是大大的方便了民众出行旅游观光,同时还能够提升国内铁路建设水平的作用。

中国铁路建设已经取得了世界瞩目性的成就,这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青藏铁路部门无不是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先进的技术,为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努力的提升铁路服务水平,目的就是保障广大的民众们在出行的过程中享受更多便利,诸如,推出手机订票服务、铁路咨询服务、公告牌提醒服务等。

所以,青藏铁路部门对于这一方面的关注是十分重视的,在元旦小长假没有到来期间就已经陆续的推出了多个不同的铁路服务运营方案,提早为广大的旅客准备了多项便民服务线路。(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