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严“禁带目录”,只为你我出行更安全

2016-01-10 10: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上铁资讯”了解到:为适应铁路公共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新的“禁带目录”将于2016年1月10日起实行。(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9日)

新的“禁带目录”增加了旅客进站乘车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的数量,对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对液态打火机、安全火柴、空气清新剂的数量和溶剂也做了具体规定。面对这份新的“禁带目录”,不少网民戏称这是史上最严“禁带目录”。

虽然号称史上最严“禁带目录”。但网友们都表示支持和点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29条生命的流逝和130余人的受伤的惨痛教训现在为止都记忆犹新。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加大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这既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必然。

为了确保旅客的愉快、安全出行,铁路部门一方面出台了新的“禁带目录”,让旅客及时知道出门在外能带什么,什么不能带。另一方面加大了进站口的安检力度。旅客进入车站,除了要经过安检仪器对携带物品的扫描安检,车站人员还要仔细地对旅客身体进行安检,坚决不让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2016年的春运即将到来,从铁路此次安保升级中,从中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确保旅客安全方面的“用心良苦”。作为旅客,也要密切配合,和周围的人在出行时互相提醒、检查,不带规定中禁止携带的物品,才会让我们通过安监时能顺利通过,节约出行时间,不会因携带违禁物品而使自己的旅途“添堵”。

安全出行的铁路部门的职责和追求,也是我们旅客希望看到的。如此,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铁路部门,一起同心协力,互相监督、提醒,共同营造好的乘车环境。带着安全出行,带着微笑回家。(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