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上车”的便宜贪不得

2016-01-05 17: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毛博文

近来一则消息引起了笔者的关注,一名记者来到铁路北京站赶火车。由于列车开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面对进站口长长的队伍,这位记者转而求助“热心”的“车耗子”。“车耗子”声称只要给200元的劳务费,就能带旅客走特殊通道。这位记者交了钱果然进了特殊通道,但还是迟了一步没赶上火车,“车耗子”又想办法让他无票进站上了下一班列车。

许多旅客也遭遇过列车快出发了才急匆匆地赶到火车站或由于各种原因没买到票又急于搭上下一班车的情境。这时候,形形色色的“车耗子”就会冒出来提供“热心帮助”。此类人士多为骗子,亦有使用不法手段为旅客打开“方便之门”的。但是不管怎样,旅客在他们身上花了冤枉钱,旅客也不应该找这样的人解决问题。

对于旅客而言,解决这样的窘境的最好办法就是早作打算。现在铁路车票的预售期有60天,许多旅客为了保证出行会多订票。当可能错过某一班车次时可以改签。同时车站的客运人员会给旅客出主意,在特殊情况下给予通融。铁路部门尽着最大的努力方便乘客。我们作为乘客不应该去纵容“车耗子”。“车耗子”非但没有帮助到谁,而是破坏了正常的秩序,损害所有遵守规则的乘客的利益。还有些乘客一时半会买不到车票,为了省麻烦主动去找“车耗子”。殊不知现在铁路部门的管理已经很严格,无票上车总是会被发现,补票是逃不了的。给“车耗子”的钱就如同丢在了水里,何苦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