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晚点请理性看待

2016-01-02 20: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晓宇

25日凌晨1点左右,由北京南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途经山东时出现设备故障,在平原站停靠9小时。事发后,列车上出现断水断电等情况。当天上午10点多,旅客换乘新的列车前往目的地。 北京铁路局表示,列车发生故障是在凌晨,同车次的列车无法临时安置所有旅客,只能紧急调取备用车头,供列车恢复运行。列车故障原因正在排查。(12月26日《环球网》)

高铁动车的迅速发展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极大的缩短时间空间上距离,方便快捷舒适环境的高铁一直为人们所称赞。而在25日凌晨由北京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因为晚点受到许多乘客和网友的谩骂和吐槽。

列车晚点这种情况是谁都不愿看到的结果,列车晚点不仅影响的是乘客的心情,更加对铁路部门的服务形象的挑战,铁路部门更加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出现。列车晚点受到许多因素影响,如:天气、车辆设备、供电系统、信号系统等,而这次D311次列车晚点正是由于车辆设备故障无法继续运行造成列车晚点。

众所周知,车辆设备也是和人一样也都会生玻而这次设备故障铁路部门也积极排查问题,调用紧急设备,虽没能成功解决问题。车俩设备发生故障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必须经过专业设备和仪器。列车是给乘客造成了很大不便,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铁路部门所作的努力,在车内断水断电空调不能使用情况下,乘务员积极采取措施,安抚旅客,为他们提供换位置、加被子等服务,同时提供了早餐和饮用水,满足了旅客的基本需要,然而换来的是旅客的指责和谩骂,笔者认为车辆的晚点又不是乘务员所造成的,但乘客把怒火烧向乘务员实属不应该。

列车晚点需要我们每个人理性对待,谁也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发生,乘务员不仅是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但跟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有着自己的人格尊严,只是他们的工作岗位特殊,面对乘客的指责和谩骂只能忍气吞声。列车晚点请我们每个人理性看待,同时也对这些乘务员更多的理解和包容。(谢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