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上车美了旅途乐了旅客

2015-12-31 10: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青

12月5日,记者通过沈阳铁路局了解到,12月1日起,沈阳铁路局火车“WiFi”项目第一期108组普速列车已全部安装完毕,覆盖30条线路,其中涉及到长春11条。旅客在这些列车上下载完客服端后便能免费连接“Rail-WiFi”,享受零流量看电影、听音乐、玩微信等服务,让2016年春运变得丰富多彩,同时不必担心流量的问题。该项措施也赢得了大学生群体的一致“点赞”。(12月6日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时代改革的变迁,网络平台成为了一种新时尚新领域,手机普及后,生活上的一些消费娱乐只要动动手指就可轻松完成,网络已然是一种精神食粮,成为了人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出门的人,吃饭玩耍串门到了一个地方,开口第一句话打招呼便是:你好请问有Wi-Fi吗!Wi-Fi陡然成为了人们渴望安定,交流的“神器”。

在稳定条件的允许下Wi-Fi覆盖率是显而易见的,各大商场,饭店,宾馆,打开搜索即刻跳出数家无线网络。然而无线网络的覆盖在地面上也许是易事,但在条件不允许或信号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地区想要做到覆盖无线投入成本那也是相当巨额的,很多地方没有Wi-Fi对于手机控一族来说是比较“痛苦”的。列车上实现无线覆盖在以往而盐就是不可能中的一项:对于乘坐长途旅客列车的人们,火车上的生活是非常乏味和“单调”的,年纪大点的旅客乘坐火车还能自己找点“乐子”到处走走,和隔壁的乘聊聊天消磨时间,对于年纪轻人来说坐火车没网络真是一件磨人的事。由于铁路沿线信号不稳定,在火车上看电影,听音乐和QQ微信聊天费流量不说且经常断续链接不上网络,许多人就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果列车上也能装个Wi-Fi那该有多好!殊不知火车装Wi-Fi需要投入的资金人力是巨大的。经过多久的整合筹备我们不得而知,而覆盖的数据实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用事实证明民众的需求铁路一直都在尽力满足。

虽然需要耗费资力是笔巨额数字,也许是铁路部门考虑到了将无线网络覆盖列车,以软服务期达到旅客旅途更精致舒适。酝酿了许久时间,第一期的无线覆盖已完成投入,只期望能像民所想一般“完美”。火车有无线是令民众雀跃的事,然而冷静下来不得不思考一番,列车上的旅客那么多如果都在用Wi-Fi的话网速可能就会慢的多,铁路沿线信号列车上的封闭性比较强与陆地比起来可能略显的要差些,这些都是在运行中的火车上会出现的问题。

力求完美的路上没有标准,为旅客尽善尽美的服务提升更是让人由衷感慨,铁路作为一家为民的企业所呈现出的人文关怀是在任何一家盈利为前的单位都体会不到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