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盗贼”疯狂盗号 官微无故“躺枪”

2015-12-29 11:3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大伟

12月27日,一组“西安铁路局铜川车务段”官方微博发布的不雅照在网络上被其他官微和网友转载,大肆传播。

当网友纷纷转载之时,该官微迅速删除了该信息,并配上解释说明——被盗号了!

然而,针对这一说法,广大网友反应不一。一些网友认为这是该部门推辞责任的“一贯作风”,并且大肆渲染其错误的严重性。另一部分网友则持理性态度,表示盗号可能性极大,因为一个国企部门的“门面”怎会因利益驱使而如此没有节操,并且很多人都有过被盗号的经历,更有人调侃:“这次的“盗贼”有些高调,不仅盗的是官号,还发起了“野”广告,官微真是躺着也中枪氨!

如大家所知,在互联网络高度发展的今天,各式各样的“科技黑”层出不穷,大到政府网站,以及号称“安全堡垒”的五角大楼,小到个人QQ、微信账号,都被他们攻破过,更何况是一个普通的微博账号呢?

在我看来,这次的广告风波,折射出的有该单位官微账号保密不力的问题,但更突出的则是互联网安全问题,还有人们的价值观问题,难道官方的东西就该被偷吗?偷公家的东西就不算偷吗?今日,我国的互联网监管体系依然并不完善,很多黑客随意就能进入官方的微博、QQ及网站,而官方“中枪”后,引来的却是一片“叫好”声,却没人去指责“偷窃者”。如此下去,谁会下一个“躺枪”,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渴望大家心态渐渐趋于理性和公平,毕竟盗窃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