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加快高铁走出国门的步伐

2015-12-28 10: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鹤

一波三折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终于于日前启动。高铁业内人士昨日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泰高铁目前为快速铁路,是泛亚铁路的一部分,能够通过中老铁路项目与昆明进行联通。这一方面可以让中国游客坐着火车去泰国,另一方面,对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货物贸易有重大意义。

  听到这个消息令人振奋,中国的高铁终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尤其是建中泰高铁,可以说意义重大,我想主要体现在中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意义上,它为中国与世界联通,发展经贸将会做出积极和重大贡献。它经过老挝,贯穿泰国南北,是泰国的经贸动脉,并且一直通向泰国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曼达普,路经泰国10重要首府,最高时速180公里。

大大缩短了中国到泰国各主要城市的时间,也缩短了泰国内各首府之间来往的时间,将会极大的促进两国间的经贸发展和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两国经济加快发展,从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从长远看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泰国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欣喜的看到这条铁路为中国,为泰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做出的巨大贡献,让我们试目以待。(王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