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让老区发展跨入快车道

2015-12-28 10: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腾童敏

说起革命老区,笔者觉得大家可能不约而同的都想到的是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等场景。这确实也是前些年的实际。但是随着近一两年来国家对革命老区发展的建设投入和交通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都非常之大。就拿修建铁路来说,就在这个周末有多条铁路客运新线投入运营,其中就有涉及赣南、闽西革命老区的赣瑞龙铁路。

笔者看到,12月26日,赣瑞龙铁路开通运营,全长250公里,设8个车站,设计运行时速200公里。赣瑞龙铁路西起江西省赣县,经于都县、瑞金市,福建省长汀县、上杭县,东至龙岩市,全线设赣县、于都、会昌北、瑞金、长汀南、冠豸山、古田会址、龙岩等8个车站。

笔者认为,赣瑞龙铁路开通运营后,赣州至龙岩间铁路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同时新开通的赣瑞龙铁路与京九、龙厦、沿海快速铁路相连,形成海峡西岸地区与内地间的一条大能力快速铁路通道,将显著改善赣南、闽西革命老区交通状况,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大幅缩短赣南与海西经济区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密切商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对促进沿线旅游、矿产资源开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笔者觉得,随着赣瑞龙铁路的开通运营,像是瑞金、于都、上杭这些红色故土,都被赣州至瑞金至龙岩铁路的开通运营,串连成一条 “红色旅游黄金通道”。这条通道还将连接 “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平台,形成了区域间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合作交流的 “黄金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