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火车票投放广告,商机多多

2015-12-25 09: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正欣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于上月选择三家铁路局试点铁路客票票面刊登广告招标(详见《中国铁路客票招揽商业广告》)。市场反响之热烈出人意料。中铁总决定越过试点阶段,迅速铺开火车票广告招商工作(12月9日 财新网)

面对“铁老大”彻头彻尾的改革,一直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关注,从以前雷打不动的“铁饭碗”到现如今自负盈亏的铁路总公司,也着实让我们看到了不少的变化。面对火车票票面投放广告这种“新鲜事”,确实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眼球,对于火车票票面广告的诸多优势,也让各大企业无法拒绝。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与各大企业的联姻也不是第一次了,例如,铁路与支付宝的强强联手、与阿里巴巴的技术共享等,这都能看出来着铁路部门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的蜕变。铁路部门作为一个大型企业,必须要对200万铁路职工负责,对所有的乘客负责,在为广大乘客服务的同时,其有必须抓住一切商机,不断谋求发展。

可能也会有网友提出疑问,铁路变得见钱眼开,投放广告会不会影响票面上的乘车信息,其实我们没必要大惊小怪。首先,铁路部门经过多年的发展,定会将相关工作做周全,考虑全面,必不会对我们乘客有任何影响。其次,我们应该理解铁路部门敏锐的市场嗅觉,作为一个自负盈亏的企业,以谋求利益为前提并没有什么不妥。

面对铁路部门如此多的商机,也有许多企业适时抓住机会。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铁路局通过招标与兰州银行达成合作,在未来一年中,约4000万张兰铁旅客客票将发布兰州银行广告。届时,旅客可通过车票上发布的兰州银行信息,在旅途中就能感受最便捷的金融服务。

面对铁路部门这种大胆尝试,我们着实应该为其点赞。放下身段,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不断谋求出路,也为各大企业做了表率,相信各大企业定会利用这小小火车票打造出更多的中国品牌。(刘正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