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物流的春天能否到来?

2015-12-22 23: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余玲

昨天,武汉铁路局举行规模最大现代物流推介会,神龙汽车、富士康集团、TCL集团等10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物流商参会,签订铁路物流产品订单价值1.5亿多元。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表示,目前,已形成电商构想,正招募人才组建网络营销队伍,建立车务段货运营销网站,让客户坐在家里,轻点鼠标就可办理货运业务。(铁路网网  12月22日)

铁路作为运输业的”老大哥”,是其他物流企业需要倚仗的必要运输手段,然而在电商高速兴起的今天却没有在”华山论剑”中赢得一席之地,然而铁路”老大哥”不甘于此,早就拿出总总规划赋予实施,武汉铁路局以大型现代物流推介会为契机,集100多家大中型于一地,在铁路的货运崛起进度画上了靓丽的一笔,1.5亿多元的订单便是这浓墨一笔画出的丹青。

目前我国货运物流市场鱼龙混杂,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物流业总体规模就在快速增长,发展环境和条件也在不断改善,网购给货运机构带来了巨额的商业利润,很多服务和质量不过关的物流企业也想进圈里分一杯羹,因此就导致物流界鱼龙混杂,然而铁路部门站稳多年的铁路货物运输主导地位后,也在激烈的竞争氛围和国有企业各种制度的约束下,见见失去了竞争力,成为其他物流公司的后备手段了,这样的处境对于中国铁路货运来说不可谓不艰难。但是铁路人也不是坐享清福的一群人,他们仍在不断的适应形势和挑战自我。“没有机会自己来创造机会”这种思想已经至上而下层层深入到每个铁路人心中,成为了新铁路人文化中的一部分。做什么事第一的都是需要有激情,这样才能有能量去达到目的地。武汉铁路局举行的物流推介会上1.5亿多元订单的签订让铁路货运踩在自己创造的机会上迈出了一步,为全国其他铁路局做出了榜样。然而这并不是唯一模板,机会和方法还有很多,需要借助铁路人的激情去创造去开拓,相信铁路货运的未来一定在各部门的努力践行下谱写出新的篇章。(叶余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