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完善12306,为哪般?

2015-12-22 17: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随着2016年春运的到来,火车票成为当今最抢手的东西了。11月26日在12306网站、客户端以及电话订票热线同步开售明年春运首日列车车票。12306作为铁路唯一网上售票点,也成了最近几年售票的“主战潮,让旅客足不出户就可以买火车票。

12306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窗口售票,以前需要到售票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还不一定能买到票,不仅耽误时间,还给人带来烦躁的心情。而12306却只要大家拥有一台电脑,动动手指就可以买票,真是方便。当今生活在快节奏的时代,时间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重要,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12306不但省时还省力,再也不用为去车站售票窗口排队买不票而烦恼了。

当然12306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12306投入市场以来,“黄牛”们拿到票的成本高了,他们要花很大的“功夫”去抢票。前段时间12306又通知旅客买票付款时间调整为30分钟 ,这是要黄牛党心碎节奏。当然打击“黄牛”单靠铁路部门是不够的,还需要靠大家一起才能杜绝“黄牛”的存在,大家购票到正规渠,个人信息不随便给别人,这样一来“黄牛”的日子也不好过。

最近,也有不少人埋怨12306的验证码很难识别,铁路部门收到旅客的反应之后,已快速将12306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的清晰度和分辨率进行调整,这就体现铁路部门及时听取旅客们的建议,12306改善种种方式,让购票也越来越便捷,这也是便民的最佳体现。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