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6年春运即至,铁路总公司再发力

2015-12-19 17: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文

从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今年铁总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增开旅客列车440对。

春运期间增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40天,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车票。

自铁路春运售票工作启动以来,倍受关注的12306网站一直运行稳定,且效率有了大幅提升。铁路部门在保证旅客通过互联网正常购票的同时,有效维护了网上购票秩序。据统计,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售票已达全国铁路春运车票发售量的60%。最高峰日12月8日发售车票956.6万张,其中经互联网、手机端售出608.7万张,占发售量的63.7%。从以上数字更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营造的良好购票环境。

12月16日起,铁路部门便已开始发售2016年春运增开旅客列车车票,而且就在当日,铁路春运售票记录又创新高。共发售车票963万张,其中通过12306网站发售车票609.4万张,占到售票总量63.3%,分别创下了11月26日铁路启动2016年春运售票工作以来,单日售票总数和网络售票数量新高。12月17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16年2月14日(正月初七)图定旅客列车车票。

从铁路相关人士了解到,近期铁路部门将采取高峰期间增开车站窗口、增设自动售取票机数量、实行售取票分开、设置24小时取换票窗口等便民举措,尽最大努力来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广大旅客还可通过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等渠道了解铁路春运购票信息。(高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