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以致用 砥砺前行

2015-12-18 17: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茹 峭

12月8日至10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2015年法律顾问暨法律联络员培训班在上海集团公司隆重举行,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虽短,但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三天来,我们认真聆听了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丁力等领导和专家就企业法制、职务犯罪、诉讼实务与技巧等知识的讲解,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加强法律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中,法治思维和法制理念变得越来越重要。身为企业的职工,对法律知识的掌握运用能力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坚持依法治企,我们在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增强日常工作的规范度,不断加强用法律武器来推动工作的力度。但事实上,在我们的日常工作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执行法律法规上不完备的情况或者漏洞,我们的业务水平仍有待于提高。而且,从主管合同部门人员的角度来说,只有全体人员都有了依法行政的思想意识,自觉地行动起来,这些行动才会汇聚成一股汹涌的力量,推进企业的依法规范管理。

这次培训使我进一步地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次培训,各位专家除了讲授和诉讼实务与技巧相关的专业法律知识外,也讲了一些证据、案件审理等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法律风险防范和预控。这些法律知识由于平时在工作中还没有接触到,所以感觉是全新的知识。但是通过专家的讲解,我们会发现其实这些法律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关联,在处理一些案子的时候,需要我们对相关法律融会贯通。我自己本身是法学专业出生,但是在学校学习的都是基本的法理框架,对具体的法律学习还很欠缺。因此,我觉得平时除了要学习与工作相关的法律外,比如《合同法》,更要掌握其他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这样才能更好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次培训让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充实和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与业务能力,提高对企业法务工作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新力。

这次培训提高了我运用所学知识处理和面对复杂工作的能力。学习的主要目的在于应用,我们要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这才是参加培训的根本目的。作为一名法务人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加重了,要确保每一个经手的合同都能事实清楚、程序规范。应该说,这次培训使我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性,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岗位职责,严把合同审核关,充分发挥法律知识的作用。

这次培训使我进一步牢固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与发展,但在当今社会上仍然充斥着各种诱惑,我们的思想和观念有时难免会受到金钱和利益的诱惑与腐蚀。作为一名法律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深知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我们要进一步摆正思想,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彻底找出自己思想、作风、制度、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继续提升自我的法律意识,能够做到面对诱惑不为所动,在思想上筑起坚固防线,并付诸于实际行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做到遵法守法,更要提升自己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合法利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