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铁路”重磅来袭

2015-12-18 09: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涵

近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连接赣南闽西中央苏区的“红色铁路”——赣瑞龙铁路,已于!”!”月下旬进入试运行阶段。(2015年11月28日新华网)

在福州和厦门等地工作的闽西人,最关心的赣瑞龙铁路终于有了新的消息。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赣瑞龙铁路预计于12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线路正线全长250.221公里,其中江西段113.635公里、福建段136.586公里,桥隧比79.2%。而线路的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等到铁路总公司确定开通时间后,即可让福州至长汀的旅行时间,从目前的14个小时左右,压缩到3.5小时左右。

“赣瑞龙铁路连接了好几条我国的重要铁路干线,所以对于闽西人民来说,今后的出行便利程度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赣龙铁路复线公司副总经理谢阿龙说,赣瑞龙铁路西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东至福建省龙岩市,途经江西省的赣县、于都县、会昌县、瑞金市,福建省的长汀县、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

据了解,赣瑞龙铁路往东连接的是龙厦铁路,并借龙厦铁路连接上杭深铁路,这也就意味着,全省大部分设区市都能与龙岩开通直达列车。南平、宁德等城市的市民可借合福、杭深线经福州,过莆田、泉州、厦门,再沿龙厦线到赣瑞龙铁路。

而对于闽西与外省的沟通,从长汀等地出发,经福州和厦门,即可前往合福、沪昆高铁和杭深铁路沿线城市。

而如果从长汀往江西方向,可在赣州与京九铁路相连。京九铁路北至北京,南至香港九龙,目前京九铁路沿线正在分段建设高铁,其中昌赣段今年开工,建成后,闽西人民可经赣州往北前往南昌,并借此前往全国各地。

赣瑞龙铁路通车后,市民要走“红色之旅”将更便捷。长汀被称为“客家首府”,而连城的冠豸山则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进入江西境内后,红色旅游项目也有很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