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购票信息与纸质版车票不能相提并论

2015-12-16 14: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赐寿

丢失火车票后持短信出站被拒绝并要求补票,南京市民罗先生认为这一规定不妥,将上海铁路局诉至法院要求退款。14日,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认为短信并不是有效的电子客票,驳回了原告诉请,罗先生则当庭表示要上诉。(中国网2015-12-15)

当购买纸质版的火车票不见了,进站是进不了的,出站时,火车票不见也是要被要求补票,因为你没有车票。相信这是广大旅客一直关注的火热话题。车票是旅客乘车的凭证,没有车票你就乘不了火车。有的人认为,既然是在12306购买到的车票成功后是信息发给用户的,是有记录信息的,车票不见了可以用此凭证自己是买了车票的,所以不需要补票了,这是合情合理的,为什么你们铁路部门这么不近人情味,太不人性化了吧,搞得这么复杂,有必要么!

首先,大家先要弄明白,如果将纸质版的车票与信息记录以及网络记录通用的话,那么犯罪分子作假的机会就大了。在网上购买一张票,取出来的纸质版车票可以卖给其他人,然后自己找个理由跟车站服务员说车票不见了,通过信息记录或网络记录就能上车的话,这样购买一张车票可以两个人用,铁路部门就乱了套。

现在春运将近,如果每个人都是凭借12306上购买到车票的信息上车的话,这后果不堪设想,这样更让“黄牛党”“诈骗团伙”有机可乘。就像刚才所说,一张车票就可以两个人用,车站就挤满了人,原本是1000人的就来了2000人。更何况每节车厢所载的人员都是限定的,这样就会出现真正买有车票的人不能搭车,没买有车票的趁机混上车。这样对买有车票的人不公平。

其次,大伙有没有想过,车票弄丢了这到底是谁的错,是谁的责任?连三岁的小孩都知道。这反而来责备铁路部门,自己犯下的错误让别人来承担,这了吧。

最后,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在请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品,尤其是火车票,丢了是要补票的。在乘车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也是有播放广播的。所以乘车中的你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车票,进站、出站没它真不行,望广大旅客谅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