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图片验证到底该摒弃还是该优化?

2015-12-12 22: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洋铭

12月15日将迎来第二个抢票高峰,法晚记者上午从铁路总公司获悉,12306将对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的清晰度和分辨率进行调整。主要是根据后台统计出来,大家反映最多和错误率较高的,将从图片中剔除。

近日12306的图片验证码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针对大众所提出的各种问题,铁总在沉寂数天后终于做出了回应。但似乎并没有直接将图片验证码换回以前的数字验证码,而是进行了优化,这样一个决策到底会不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满意呢?图片验证码到底该摒弃还是该优化?

首先,12306运用的图片验证码系统是外包给技术公司做的,铁路总公司想必不会立马撤掉这一系统,毕竟成本摆在那儿。其次,以前使用的数字验证码面对技术日益强大的黑客技术,变得不再安全。这一安全漏洞很容易会被网络黄牛利用,因此退回到原有的验证方式是下策。最后,在还没找到更好的验证手段之前,图片验证码应该还是会坚持一段时间。从铁路总公司的角度来说,优化该系统应该是最佳之策。

其实从网民们的吐槽中可以看出,其主要问题并不是图片验证码这一验证形式有什么问题,而是集中体现在于图片的清晰度和问题设置上。但这并不是图片验证码这一机制必然带来的后果,清晰度和问题设置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图片验证码技术才诞生没多久,图片的库存和问题设置还没有经过时间的积累,缺乏合理性应该是应该被理解的。就像所有软件一样,最初的版本可能是极其简陋的,但慢慢通过用户反馈和技术升级,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符合符合用户的习惯。

如同此次报道中铁路总公司对于12306图片验证码所做出的改变,这就是图片验证码这一软件的一次升级。铁路总公司开始逐渐融入到互联网的世界,以前那种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已经不可行了,与时俱进的收集反馈信息,随时做出调整才是现代企业该有的姿态。

或许从现在来看,对于12306图片验证码的优化并不能是所有人都满意,但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图片验证码随着实时更新想必会越来越贴近我们。真正做到防黄牛,不防乘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