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 恩

2015-12-11 08: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兴云

我是来自朔黄铁路公司联合运输单位的一名普通员工,有幸读到朔黄铁路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晋中的文章《国有企业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朔黄铁路之联合运输将长期存在》,在认真阅读完文章后,我感到了温暖和幸福。贾董在文章的讲话验证了“东煤西运、安全畅通、回报股东、幸福员工”。多年来,我很荣幸以一名联运单位的员工融入了朔黄铁路,这里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家的温暖

2005年2月肃宁飘着大雪,我与15名同学从济南铁路司机学校 毕业,背着行囊,怀揣着美好的愿景来到朔黄铁路公司联合运输单位——中铁十五局,迎接着我们的是领导热情的关怀。第一天来到单位,运输处领导李强段长对一行16人的吃、住进行了仔细安排,从那天开始我正式成为中铁十五局的一员,荣幸地成为朔黄铁路公司的一员,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我开始了自己机车乘务员的生涯。

从2005年2月到2006年4月份,作为电力机车学员,感受到领导对我的关心帮助,无论从生活上、业务培训上都是对我人身的重要指导。在成为一名电力机车副司机后,也是我真正意义上为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公司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时候。2007年秋季,朔黄铁路公司第一次将联合单位乘务员国铁考试纳入在一起,从而解决了联合单位储备后备力量等问题。就是在那一年,遇到了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石岩松导师,更认识了机辆分公司同一批考试的优秀乘务员师傅,直到现在我们依然保持着美好的友谊。

砥砺中前行

在我进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后,还记得机辆分公司联运中心主任当时是张朝辉主任,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感受到他对联运单位乘务员的师傅的关心、爱护,也是在他的领导下我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机车乘务员。到后来刘炳新主任,他是一名和蔼可亲的领导,对待任何人像亲人一样热情,同时也多次组织各联运单位技术比武竞赛,给了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我担当指导司机职务时遇到了联运中心王建飞主任,起初刚担任指导司机时,在工作上经验不足,有许多工作上的失误,是他的包容、帮助、教导,让我能努力的提高自己,尽快适应指导司机这个角色。现在联运王建华主任,延续了上几届领导的工作作风,关心联运乘务员、所有职工生活、工作情况,同时也在工作上对联运单位管理人员进行指点、帮助,目的就是能让联运单位与机辆分公司一样,成为优秀的企业,能更好的为员工谋福利。

“科技机辆、和谐机辆、安全机辆”,这是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的三个目标。机辆分公司为实现目标,将运管中心与联运单位融为一体,从机车上、人员上、生活上不断统一标准。2014年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为更好的开行万吨列车,对联运单位机车进行电子柜改造,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互联互通。在万吨列车操纵上、行车经验上毫无保留的与联合单位分享资源;同时机辆分公司为进一步提高联合单位乘务员的业务素质,将模拟操纵驾驶对联合单位全部开放;在2014年机辆分公司领导为了减少乘务员的超劳,在黄骅港折返段成立了联合调车队,并制定了黄骅港回肃宁北交流机车轮乘的工作方式,从而大大减少了乘务员的超劳,温暖了员工的心。通过这些年参与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部署的工作,使我们联运单位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站好每一班岗

感恩朔黄铁路公司让联合运输模式长期存在。我作为铁道兵的后代,应该传承父亲当年那种铁道兵的优良作风,是那种精神让我一直奋斗在朔黄路上。其实朔黄不仅仅是给了我们工作的岗位,更多的是给了我们家庭,有了家庭才有了幸福、有了幸福才有了工作动力的源泉。目前我作为朔黄机务中的一名成员,是时候应该回报朔黄铁路公司的时候了,如何进行回报?

我们十五局车队全体员工心中要牢固树立两个安全理念“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只有树立良好的安全理念,员工才会重视安全、保住安全。我们要尽力提升所有员工的综合素质,机务人员应该从员工培训教育上、实作验收上、平稳操纵上着手,从基本功上提升自己,为保证安全打下基础!我们要继续维护好朔黄铁路公司良好的口碑,从2015年11月朔黄机车进入大准、准池铁路担当牵引任务就可以看出,是良好的口碑才成就了优秀的朔黄。我们不能满足现状,虽然贾董提出朔黄铁路联合运输模式将长期存在,但是几家联合单位更应该形成一个良性竞争关系,有了竞争才有了压力,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才能彻底发挥自己的潜能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去回报朔黄!

感恩朔黄、感恩机辆,我们将与您风雨同舟,站好每一班岗,一起“建设幸福朔黄、成就百年伟业”!

(刘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