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剔除错误率高验证码 态度给予我们信心

2015-12-10 19: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翔

据法制晚报报道,为应对下一轮抢票高峰12306将对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的清晰度和分辨率进行了调整。主要是根据后台统计出来,大家反映最多和错误率较高的,将从图片中剔除。剔除后验证码正确率可达到75%。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春运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再次被提出。而今年,随着12306网络售票的开始,全国掀起了网络抢票的高潮。但是12306的验证码却遭到了网友的各种吐槽。甚至有人声称用户一次性输入正确率仅有8%。这在全民抢票的热潮中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

可我们换个角度换位思考。铁路部门之所以从售票实名制到现在的网络售票繁琐的验证码等等举措是为了什么?那是为了打击“黄牛党”、“票贩子”这些违规倒票贩票的不法分子。是站在旅客的立场上保护旅客自身的权益不被侵害。

据了解,12306此次通过这种繁琐的验证码几乎让所有的抢票软件全部歇菜,所有的抢票软件无一例外的都要通过12306验证码这道关卡。他就像一位守护神,将所有违规非法操作通通拒之门外。虽然给每位购票旅客也带来了繁琐的操作步骤,但最终保护的是每位旅客的自身权益。

而今日,铁路部门听到了旅客们的心声迅速做出调整,剔除难度较高的验证码,让每位旅客购票更加轻松,充分展示了铁路部门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认证积极的态度。让每位旅客能够安安心心回家过年。并且铁路部门表示,此后还会通过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等方式竭尽全力为旅客解决回家难的问题。这种站在旅客立场切实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问题的铁路让我们看到了真诚奉献,服务于人的铁路形象。

铁路改革任重而道远,在改革历程中艰苦摸索,难免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铁路部门的立场始终是站在旅客们的角度考虑问题。通过不断的进步,完善来解决旅客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我们能够给予铁路部门更多的支持与理解,不要被网络谣言混淆视听。希望中国铁路越走越远,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