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升级验证码到底为了谁

2015-12-09 17: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文

进入本周,春运火车票抢购大战更加激烈,今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预定农历腊月二十八的车票。近期,有网友登录网站预定车票时发现,购票页面一度出现异常,显示“您的操作频率过快”。 当一部分网友吐槽“败在验证码”上时,这部分网友表示“连受虐资格都没有”。中国铁路总公司客服解释,这可能由用户使用抢票软件导致,也与近期购票人数较多有关。(中新网2015-12-09 )

今年以来,12306推出多个举措,以防止“黄牛”恶意抢票和囤票等现象,升级购票验证码就是其中一项。但是,因为图片验证码的识别难度较大,却频频被旅客吐槽。试想一下,如果仅是一个简单的验证码,我们普通人一下就能识别,那些自动识别的抢票软件,就更顺手了,最后买不到票的还是我们自己。我们且不说12306在对抗“黄牛”党上花了多少心血,仅从春运期间在火车站排队买票的长龙灭迹现象来看,12306就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从建立购票官网、到实名制,到现在的双向验证,铁路部门也是不停的在摸索,在完善。特别是今年春运,网购火车票系统中还加入了一个新功能,能够自动识别年龄在60岁以上的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同时,针对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的情况,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不难看出,不管是铁路部门,还是12306,在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购票环境、在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上,都花了不少精力和心血。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对抗“黄牛”,12306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验证码虽然识别慢,但是黄牛的速度也慢了,说明还是有效的。营造公平的购票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还是应该多一点理解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