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抓瞎”,并非全是12306的错

2015-12-09 10: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美男子”、“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非智能眼镜”、“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最近两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12月8日  中国经济网) 

  看到网上贴出的一些12306购票验证码,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也显得有些奇葩,难怪旅客担心在此环节上的时间浪费成为购票阻碍。

  在抢票大战最为激烈的眼下,民众不愿意耽误每一秒购票时间,而12306网站图形验证码的辨认困难,使得旅客纷纷吐槽。

  然而,在旅客因验证码耽误购票时机的过程中,我们也愿意相信,对于抢票软件的抵挡作用也是相同的,但这不是维护购票旅客利益的根本办法,而抢票软件的横行,也不由得使人产生对当前网络购票环境的担忧。既然,购票的主体是普通民众,作为服务企业的铁路是不会为旅客购票设置障碍的,可偏偏是为了维护网络购票公平环境,抵制抢票软件和车票黄牛的铁路,遭到购票旅客的非议,这让人觉得,铁路到底怎样做才能使民众满意,使抢票软件和车票黄牛放弃呢?这是一道难题!这不仅需要铁路改进服务措施,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不然,受害的只能是购票旅客和铁路。

众所周知,网络购票是铁路方便民众出行的服务举措,民众也乐意接受这种购票方式,并且网络购票已成主流,但在每年春运,铁路运力与出行民众之间的供需矛盾没有得到最终缓解时,网络抢票软件的乘虚而入行为,给广大购票者利益以及铁路的企业形象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尽管社会及铁路多方呼吁旅客通过铁路正规网站购票和用抢票软件购票捆绑多陷阱多,可还是有许多人利用抢票软件占有资源,而或许是因为抢票软件有自身存在的市场,又使得各类抢票软件肆意妄为,而这种现象的出现,在倡导文明社会的今天,理应被认为可耻。

  可是,在民众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当下,口诛笔伐的力量实在太弱。抢票软件和车票黄牛存在的温床仍在,而在一面呼吁铁路改进措施,一面买不到票就去找车票黄牛的行为更令人无奈,这又不得不让人思考,也让人想到,如果不去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社会行为而到人人自危时,我们的民众和企业终将会受到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