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以“怪照”出奇制胜

2015-12-09 00: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江海

春运在即,大家都埋头苦抢一张回家的火车票,然而近两天不少网友却被12306网站层出不穷的“怪异”的验证码难倒了,各类明星、动漫人物、加强一些形形色色的问题纷纷成为图形验证码的“主角”,有时居然还能刷新出18张验证码,网友们纷纷表示智商不够用,更有网友调侃“12306验证码已经打败全国90%的用户”

12306官方则表示,此举只为防止黄牛党刷票。原来设置较为复杂的图形验证码,是为了防止黄牛当利用第三方刷票软件抢票,而对于部分网友刷出18张图形验证码,同样是为了防止刷票。12306工作人员还建议最好不要频道刷新,频道刷新会导致刷出18张验证码,不过工作人员表示,若出现这种情况也无需慌张,稍等片刻继续尝试就好了。

历年来春运都是铁路部门、广大旅客与黄牛党的一场博弈,每年旅客都要同黄牛党分抢有限的票资源,而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遏制黄牛党,也不断推出新陈,实名制购票、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加上现在的火车票送货上门服务,广大旅客足不出户便可买到火车票。种种措施为的只是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好的出行环境。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黄牛党并没有因此而倒下,每次都能“死灰复燃”,看来黄牛党已经免疫了正常的招数了。

在这里不得不为机智的12306工作人员点赞啊,既然正常招数对你黄牛党不管用了,那我就出“怪招”。你刷票软件再智能,总不能识别明星面孔、识别动漫人物、回答各种问题吧。如此“怪招”定能让刷票软件“傻眼”,没有了第三方软件的帮助,黄牛党有再大的能耐也抢不过成千上万回家心切的旅客吧。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对黄牛党多次出手,其成效我们也有目共睹,相信12306此举“怪招”更是出乎黄牛党预料,能为我们广大旅客争取更多票资源。所以大家在买到回家火车票的同时也要记得为机智的12306工作人员点赞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