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降雪投诉多,大家听我说一说

2015-11-30 17: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近日来,多地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这次降雪也印证了“瑞雪兆丰年”,带走了雾霾,清新了空气,更是给流行感冒病毒的传染撤去了温床。同样伴随着的也有多地因为雨雪天气造成的困扰,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们的交通出行了。

生活日报11月22日讯来自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受降雪天气影响,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限速运行,导致部分列车晚点。22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当天早上7时许,受降雪天气影响,为确保安全,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延误的限速运行,致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雪天路滑,注意乘降安全!而来自济南铁路局客服中心12306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11月22日13时30分,管内以下高铁和动车组列车晚点数量已经有将近40趟,部分列车如G13、G115晚点超过2个小时。

短短新闻让我想起了这两天在朋友圈传的比较多的一个段子:这一天高速封了,飞机停了,只有火车还在冰天雪地里跑着,铁路的坚守没有换来大家的喝彩,而是成千上万的晚点投诉,我们向风雪交加的铁路人敬礼。只言片语却透露出铁路人的辛酸,不知道我们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时,会不会想到为了保障我们的通行,前方的车站正有无数人挥舞扫把,扫除大雪,为火车的畅通无阻提供条件。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的时间就是金钱,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讲,时间可以超越一切。我们都很忙,忙的都忘了欣赏匆匆逝去的美景。从原来的绿皮车到现在和谐号,车速是越来越快,收入眼底的美景也是稍纵即逝,都在各自的旅途中忙忙碌碌,人与人心灵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笔者在这里并不是为了煽情,一是想告诉大家,前方的道路很长远,请卸掉自己急躁的心情与不安,以一个成熟稳重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二是想在此阐明,铁路部门作为一个企业部门,有着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不是它想晚点,也不是它要晚点,而是天灾。我们对抗不了大自然,但是我们作为大自然的一份子,也要彼此融洽,互相和谐,共同将我们的生活建设的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