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驾校”迎来外国客

2015-11-29 22: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铁军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8日上午,武汉高铁训练段开展了第一批外国铁路高管学员培训,来自泰国的31名铁路高管人员在此接受铁路专业管理和技能知识培训,培训为期3天。(11月29日人民网)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迅猛发展,高铁运营里程已居世界首位,大量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和不断创新,急需一大批掌握高铁管理、运营和维护的专业人才,但是目前我国高铁人才培养缺乏系统性和科学性,同时服务高速铁路的专业技术人员如列车长等职务就成了香饽饽。为适应高速铁路发展和运营管理需要,保障高速铁路安全生产,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了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路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路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训练段于去年9月投入运营,仅今年就已培训各类学员1.5万余人次。

近期,我们常常听到很多关于中国高铁的消息,如:高铁成为代表中国的新名片、总理出访国外卖高铁、高铁是中国联通世界的彩虹桥等等。我们的高铁技术正在得到世界的认可,取得了国际上的知明度。与此同时,有先进的技术就需要会使用先进技术的人员,我国铁路在注重技术一流的同时,更没有忽略人才在技能方面的培训。只有人员与技术相配套适应,我们的高铁才能真正的快起来。高铁的输出,不仅是设备的出口,还有人员技术的出口,这都是一体化的。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培训意味着中、泰两国商定的铁路建设及运营合作项目正在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地推进。中、泰铁路的合作,为两国铁路知识、人员和技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也有助于两国友谊和经济发展。

中国高铁“驾校”迎来的首批外国学员,虽然学习的时间有些短暂,但却有助于让参加培训的泰国学员以及世界各国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贾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