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雪致列车降速,安全诚然更可贵

2015-11-25 09:4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健

11月22日,华北地区普降中到大雪,为确保安全,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影响部分旅客列车正点。

笔者了解到华北地区公路、民航大规模滞留的旅客均涌向各地火车站,在这种情况之下,还能运行的只有铁路运输了,铁路运力处于满负荷状态,运输组织压力山大。当然,铁路虽然还可以运营,受沿线降雪天气影响,所有列车还是选择了降速运行,致使京广京沪有多趟列车晚点。

对于出行的旅客来说,最不愿意遇到的就是晚点,火车晚点、航班晚点、航班取消、列车停运,诸如此类的一切有碍出行的消息都是我们不愿听到的。很多旅客会抱怨、吐槽运输部门不守信用,甚至有人会编发恶意短信、微信、微博,弥漫恐慌情绪。其实,世上所有的事情和生命相比、和安全相比,应该都是微不足道的。即使你觉得再不幸、再委屈,但是人身安全了、生命保住了、健康还在,那其余的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请多一份耐心和理解,转换一下关注的焦点,铁路部门也在和暴风雪搏斗。车站立即增开退票窗口,组织人力,针对停运列车到候车室做好退票工作,保证旅客食品供应以及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千名干部职工组成的除雪抢险突击队昼夜兼程赶到车站帮助清除道岔旁、站台上、货台上的积雪,尽全力让列车尽早到达目的地。

终究结底,列车限速以及晚点是对生命的尊重,誓要将安全之行进行到底,无论面对旅客万般的不理解甚至谩骂,列车始终坚守安全第一,决不冒险。 笔者在这里提出出门乘车的朋友,一是现代资讯发达,我们要提前知道天气情况及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以避免堵在路上的情况发生;二是如果行程无法改变,出现了晚点情况,请摆正心态,心宽了路就通了。请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文明!(吴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