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华北地区积极应对大降雪的铁路人点赞

2015-11-24 17: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宝宇

11月22日,华北地区普降中到大雪,为确保安全,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影响部分旅客列车正点。

一场大雪降下,对农民来说意味着明年的好收成,对于游客来说意味着好雪景,但是对于交通部门来说,大雪的到来可不是一件好事情:由于降雪造成的路面大量积雪,摩擦力降低造成轮胎打滑,同时降雪会造成能见度大幅降低,高速公路封路,航空航班延误取消,便成为了大雪之下的无奈之举。

大雪对铁路也有着不小的影响,然而这对铁路部门早已是如同家常 便饭一样驾轻熟路。 北京局启动了早已准备多时的想、除雪防冻晋级预案:为了保证运行安全,管内所有高铁进行限速。同时组织全员上岗全力除雪最大程度减少积雪对列车运行的影响,在安置服务旅客上。他们分别通过增加验票进站口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站台、旅客通道加派人手,安放防滑垫,加大站台积雪清理,保证旅客安全乘降。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和站区列车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向旅客通报最新的列车到发时刻和运行情况,保证旅客能够根据最准确的信息来调整自身的出行计划不为恶劣天气所影响。另外针对因列车晚点和旅客需求,在各大车站增加了大量人工售票窗口,积极为旅客提供变更、改签、窗口、退票等服务,最大限度的保证旅客的出行。 北京局面对着不利天气做出了努力,虽然大雪纷飞,可北京局管内各车站均无旅客停留。

困难时刻,方能体现出真正的中流砥柱。 北京铁路局在大雪的不利天气条件下仍能全力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彰显了铁路部门作为交通部门“老大”应有的风采,困难时刻带头在前,全心全意为了旅客服务。大降雪降不住大铁路,让我们为铁路部门骄傲,让我们为铁路部门喝彩吧!( 曹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