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我于时代 时代赋予我担当

2015-11-16 16: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义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上午好。

我叫王义泽来自三号线一标项目部,我今天演讲题目是“生我于时代、时代赋予我担当”。我来到项目部已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不懂到了解。每当我走在哪喧嚣的工地上我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姿。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与恋人浪漫徘徊花前月下,与哥们穿梭于灯红酒绿之中;有人说青春是做个爆炸头,穿个露脐装,追赶时尚潮流,还有人说。青春是沉醉于网吧歌厅,我想我的青春不是游戏人生,他是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牢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不同的历史境遇赋予了青年人不同的责任和使命,但是同样的青春使他们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的行业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的青年都是80、90后,在长辈的呵护中长大,我们吃着洋快餐,玩着iPhone6,刷着淘宝网,物质生活的富足,让我们缺少困难挫折的磨练,缺乏艰苦生活的体验,导致我们不知责任、不明责任、不负责任,责任意识的淡薄正是我们广大青年所欠缺。如今我们都满怀梦想在努力拼搏,争求上进,在为之奋斗的过程中,因我们不明白责任,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走出了许多的弯路。

那责任是什么呢,责任是对人生义务的勇敢担当;责任也是对生活的积极接受;责任还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无论是对工作、对家庭、对亲人、对朋友,都有一定的责任,说得再简单一点就你对待工作任务一种负责和承担、是一个态度。(PPT一个故事)我们来看一个故事。( 乔治做了一辈子的木匠工作,并且以其敬业和勤奋责任心深得老板的信任,年老力衰时,乔治对老板说,自己想退休回家陪亲人养老,老板十分舍不得他,再三挽留但他去意已绝不为所动.老板只好答应他的请辞,但希望你能在帮我在盖最后一座房子,乔治也无法推辞。

乔治已归心似箭,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了,用料也不那么严格,技术也全无往日水准,老板也看在眼里,但什么也没有说等到房子盖好后,老板将钥匙交给了乔治。

“ 这是你的房子”老板说:“我送给你的礼物”

乔治当时就愣住了,带着羞愧和眼泪说,他这一辈子盖了那么多华庭豪宅,最后却给自己盖了一座粗制滥造的房子)。同样一个人可以盖出华庭豪宅也可以盖出粗制滥造的房子,不是因为技术水准有所减退只是因为他仅丧失那点责任感。 印度前总统尼赫鲁说:“生活就像玩扑克牌发到哪张牌是定了的,但怎么打却取决于你的意志。”如果乔治当时在用料时严格一点,在技术上在认真一点,那结果会不会是全然相反勒!责任是伴随我们一生的,它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美国总统林肯曾说: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能负责任,我能负、人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这样我们才磨练自己,立足于工作岗位。

当一个人因为能把一件事做得尽可以完善而激动不已的时候,回头来来欣赏着自己所做的一切而心满意足的时候,这也是一种真正的成功,这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很难用语言表达的,这种成就感和满足感可以促使我们的各种才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它会激发你对工作的热爱与动力,我们只有热爱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好基层工作,虽然在之过程中我们是劳累的、疲 惫的、辛苦的,但我们在这辛苦的过程中我们找到满足、找到成就、找到快乐。也是对我们的磨练。我相信只要我们怀着良好的心态来面临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困难,把它当成我青春事业的追求,变压力为动力。我们因当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多问自己“我做得如何”这就是责任、这就是我们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