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G20”朋友圈何故对中国情有独钟?

2015-11-16 11: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已经出发,抵达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阐述中国对世界经济的看法,提出合作应对挑战的中国倡议,与各国领导人共商如何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推动经济改革转型。(11月15日央广网)

以合作求发展,以贸易求生存,这是世界经济带转变为地球村最直观的展现,无怪乎互利共赢终究将是世界各个国家所共同致力于追求的目标。其中以中国经济倡导的全球经济命运共同体,成了G20国家情有独钟的憧憬。

而在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国际贸易中,贸易的顺、逆差成了一个国家最为考量的一个综合指标,代表了其整体的经济竞争力。贸易顺差与贸易逆差这两者之间,是有着极其厉害的关系。通常情况下,一国不宜长期大量出现对外贸易顺差,因为此举很容易引起与有关贸易伙伴国的摩擦。中国制造业出口呈现巨大的贸易顺差这一客观事实,原因就是在于中国传统的制造业逐步的在转型升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今日不同往昔的中国装备制造业俨然实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完美蜕变,归根结底中国装备制造业是凭借中国创造赢得国际贸易市场最为关键的核心因素。

中国创造让国家整体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更是惠及了民众的生活,提升了幸福指数感。首当其冲的便是被世界范围内誉为高铁外交的中国高铁行业,在国内,最近几年间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层面,高铁都被赋予了别样的内涵,成了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更是加速了不同区域经济带的整体跨越式发展,以至于这一高大上的中国创造产业见证了国民经济的保稳定,促增长。在国外,中国高铁已然兑现了中国装备出口的丝绸复兴之路,实施装备跨海之旅,并卓有成效的转化为国际社会经济贸易的合作成果。以中国装备制造在美国投资建厂,进驻伦敦,顺利拿些雅万高铁项目,更是在近日签约老挝铁路交通设施,无不在展示中国创造之装备业迅速的崛起,加速了世界经济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是此次 G20峰会的主题,围绕“包容、落实、投资”三大要素而包容成了突出要素,恰好与中国共建世界经济命运共同体职责相吻合,印证了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中国加入G20峰会,无疑让G20朋友圈搭上中国发展的顺风车,惠利的终将是社会民众幸福生活指数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