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2015-11-06 14: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起自北京北站,依次穿过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延庆县,然后进入张家口市境内,途经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最终到达张家口南站。线路全长174公里(含已批复八达岭越岭段工程15.44公里),总投资584.1亿元,建设工期4年6个月。(搜狐网)

 如此一来,从北京到张家口的乘火车将在50分钟内到达,为两地往来的乘客大大缩短的时间。从报告内容来看,新建的铁路是从北京开往张家口,起始站是自北京北站,会依次穿过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延庆县,然后进入张家口市境内,途经张家口的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终点站是张家口南站。此铁路全长174公里(含已批复八达岭越岭段工程15.44公里),总投资达到584.1亿元,建设工期4年6个月。

 从目前来看,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乘车时间最短为3个小时,最长为5个半小时,而新建铁路完成后,时速将在50分钟内到达。这不但缩短了乘客的时间,也大大的提高了两地经济和各种交流机会。

目前国家正在建设京津冀贸易圈,要想要京津冀的发展更近一步,这相互之间的路途及耗时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这样铁路的建成会缩短很多时间成本,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大发展的机会中来。

 2022年的冬奥会也是由我国来承办,主要的地方也是选在了北京和张家口,如此一来,在未来几年的建设中,也会为冬奥会来往人员提供更大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