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推陈出新”,寻求创新发展之路

2015-10-31 14: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根据铁路部门消息,为满足客户对货物快速运输需求,构建东北物流大格局,哈尔滨铁路局再次推出货运新产品,开行齐齐哈尔至沙岭X240次点对点货物快运列车。(10月28日人民网)

随着铁路不断进行改革,铁路从以前的客运、货运,到如今的铁路快递,从简单的运输服务管理逐渐向物流界进军,并迅速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可以说,铁路货运改革的成效初见倪端。

然而,此次推出的货运新产品“点对点货物快运列车”论说是铁路快递的又一创新产物,可以看出铁路快递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进步。正是有了铁路快递不断寻求为民服务的创新发展理念,才能经受得起物流市场的公平而残酷的裁决。然而,事实是铁路快递在这场比赛中暂时领先。

为寻求铁路快递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应该明确的是,在如今铁路快递发展的同时,和一般的电商物流相比,有很大不同。首先,前者为铁路顺应社会的进步而诞生的产物,有着铁路这样的大背景,自然而然订单就不是问题。其次,现如今的电商物流即使相对比较成熟,但由于市场竞争激励,大家争相在同一个碗里分一杯羹,因此,和同类且相对成熟的物流产品相竞争,要想求得共存或是分得一杯羹,其自身必须得有过硬的“本领”。

过去的一年里,铁路快递以一个新型的形象闪亮登台,有其闪光点存在,和一般的电商物流相比,是其得以耐生的根本体现。如今,铁路快递又提炼出新的产品,以创新迎合市场,相信这是更加不错的价值体现。

总之,铁路快递顺应铁路的发展而诞生,既要努力把握机遇稳步发展,又得迎合市场发展,谋得一条适合自身创新发展之路,然而,铁路快递已然做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