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逃票不认女儿,是人穷志短还是责任缺失

2015-10-28 09: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娟

10月23日,在南昌开往深圳的高铁上上演了这样一幕:为逃一张儿童车票,父亲把女儿藏到列车上的大件行李处,被发现后竟然拒不相认。

父亲在每个孩子眼中都是一座大山,跟随父亲出门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跟父亲在一起是安全的,是会被精心呵护的,可是这个父亲却做出了如此让人心寒又气愤的事情,这样的一幕,是可笑还是可悲呢?

事件一出,众说纷纾有人对这位父亲的行为大力抨击,有人同情这位父亲,说是可能因为经济原因买不起票等等,各种议论铺天盖地而来。我认为,不论是批评还是同情都只是就买不买票的原因和心理进行分析讨论,真正重要的是,这位父亲在被藏起来的女儿被列车乘务人员发现后,在孩子面前拒不承认,竟然还推开孩子走到隔壁车厢去了,有谁能知道这在小女孩心中将留下怎样的阴影?会从孩子的眼中看到怎样的父亲?谁为孩子负责呢?

如果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因为乘坐高铁的票价太高,这位父亲承受不起高额的票价,人穷志短而做了把女儿藏起来逃票的事情,那这位父亲的损失就太大了,他冒着自己的形象将会在女儿心中被毁掉的危险,只为省出一张儿童车票的钱来,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划算。最终他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没有逃成票,还伤害了自己的女儿,得不偿失。

其实,如果仅仅是因为高铁票价贵的原因,大可也选择票价最经济实惠的普通列车,父女二人可以安安心心一路到达目的地,不用提心吊胆躲躲藏藏,不用为票价贵烦恼,更重要的是,女儿会幸福的依偎在父亲身旁,幼小的心灵不会因此受到伤害,可以健康快乐的生活。

所以说,不论这位父亲当时的动机和想法是什么,最终受到伤害的是自己幼小的女儿,损失最大的不是铁路部门而是他自己。

愿这起事件的阴影能够很快的在小女孩心中消失,还小女孩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愿这位父亲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真正承担起父亲的责任,不要再发生这种既损毁自身形象有伤害自己亲人的事件了,真正担得起父亲这个称谓。(李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