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珲城铁开出满满幸福

2015-10-27 23: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安

“东北最美高铁”的热乎劲还没散去,南航吉林分公司又对外发出消息—延吉、长春开通“空中巴士”,机票价格仅260元。紧接着,九元航空宣布,将于10月29日正式执飞长春到长白山航线,最低票价仅为9元。(新文化报)

高铁时代的到来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它让快捷、温馨、舒适、科技这类原来高大上的出行,逐渐来到了寻常百姓当中。除此之外,高铁还在很多看不到的方面,潜移默化的提升着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长珲城际铁路的开通,具备以往高铁开通的共同优势,对于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高铁开通后,原有线路释放出的运能,可以使更多的货物通过铁路进行运输。沿线经济借助铁路运量大,运费低的优势,能够有效降低商品在流通过程中的物流成本。从而达到平抑物价,稳定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效果。

城际铁路的开通往往还会给当地百姓带来意想不到的福利。长珲城铁开通后,航空公司开通的“空中巴士”和9元票价航班,又让沿线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主动也好被动也罢,且不论航空公司是否赔本赚吆喝,起码这对于当地民众而言是件好事。

因为长珲城铁和航空方面“空中巴士”的影响,客运方面将更多力量转而投向高铁覆盖不到的区域。”这对于附近通化、白山、农安、松原等方向的群众来说,都是长珲城铁开出的满满幸福。

(李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