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滇人才奖”提名奖是荣誉更是责任

2015-10-15 12: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军

日前,云南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2014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第四届“兴滇人才奖”表彰大会。大会对10名“兴滇人才奖”获奖人选和20名提名奖人选进行表彰。昆明铁路局昆明电务段信号工、高级技师陈建发获“兴滇人才奖”提名奖。

铁路信号工,对于很多人来说,相对陌生,甚至未曾听说,但在铁路行业,却是一个对业务要求极高,工作责任心非常强的工种。列车的安全行驶,全凭正确的信号灯指引,不容出现半点差错。陈建发作为一名年轻的信号工,就已斩获了全国铁路首席技师、“全路新长征突击手”、“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殊荣,他名副其实是新一代铁路信号工里的佼佼者。而此次他又获得“兴滇人才奖”提名奖,这对他来说,既是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凭借着自己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超人的拼劲,陈建发成为了昆明铁路局赫赫有名的“兴滇人才奖”提名奖获得者,这不仅是他自己的荣誉,也是整个铁路人的荣誉,而他成功的背后定是数不尽道不完的艰难辛苦。媒体曾经关于他本人先进事迹的报道不在少数,他为了从普通的信号工岗位上快速成长,付出了同龄人鲜能付出的汗水,“啃”完了大部分业务书籍,尝试了无数次实作实验,改进和优化了不少刁钻的信号系统设备,有效稳定了运行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他的付出得来了实实在在的价值回报,而我们每一个出行与铁路相关的人都是其科技创新的受益者。

如果一踏入工作岗位,仅满足于做一名能过得去、合格的信号工,陈建发就可能会和很多人一样,仅关心自己手下的“一亩三分地”,很少去涉猎工作之外的东西,就可能会停滞不前,当然也无法企及今天他所得的那些光环和荣誉。显然,他完美的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蜕变,从一名刚入职场的新手,逐步蜕变为一名技艺精湛的全国技术能手,铁路系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技能人才。无疑,他是我们年轻一代的榜样和楷模。

俗话说得好: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要真正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和诠释它,并非易事。为了吃透技术图纸,他不断对复杂的电路图进行简化“翻译”,转变为简洁、易懂的文字图形;为了解决道岔转辙机动作过程中防护套磨损问题,他多次试验对转辙机遮沿盖进行改造,解决了“顽疾”……他热爱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不胜枚举。正是带着厚实的梦想,陈建发才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岗位每一步,顽强地面对着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

陈建发的成功源于他对工作的热情,虽然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有自己独有的轨迹,很难被复制,但对待工作和事业的热情是不变的属性,我们每一个人当有这样的热情和激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