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为人民,最美新娘在路上

2015-10-08 09: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炒肉

   哈尔滨西站的红砖墙在阳光下温馨静默,白色的和谐号动车徐徐驶出,一闪一闪的肩灯镶嵌在蓝色的警服上,红色的玫瑰花在十月绽放。十月,哈尔滨西站派出所的新娘女警们,迎来了她们的结婚季,而国庆假期,这些铁路女警们没有休假,而是选择了工作在岗位上。(摘自 东北网10月6号讯)

国庆七天小长假,可是笔者听朋友说他已经接了八张结婚喜帖了,随着朋友圈里一波又一波的婚纱展,与国同庆的这几天大家可都是忙的不亦乐乎。

每当各种黄金周,朋友圈里总有抱怨买不到票的、没有座位的和出行人数太多的,面对着这人山人海,可自己又不得不出行,也许是回家探望老人,也许是去一解思念之苦,更多的是趁着小长假去放松心情,去旅游。当许多人在抱怨这些的时候,当有人在对着铁路工作人员甩脸色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国庆,他们的每一次佳节都要在岗位上看人来人往,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市民们心心念念往家赶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还有这么一群把思念之情咽回肚子里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仔仔细细的工作着,因为安全事大,这份工作不允许开一点点小差。

都说女人这一辈子最美的时候就是当新娘的时候了,那个时候她们可以画着美美的妆,穿上漂亮的婚纱,挽着自己心爱的人,在教堂或是在酒店留下这辈子最美的回忆。所谓“成家立业”,在古人的心目中,结婚已然是人这一辈子特别重要的事情了。而这个国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这些铁路女警们,带着她们对丈夫的爱以及对市民出行安全的责任,毫不犹豫的留在了工作岗位上。也许她们的誓言已被这来来往往的一辆又一辆的列车所见证,也许在幸福房旅途中,她们从未停下脚步。

国庆期间,各大新闻均在报导客流量的增多,对于刚刚结束的学生开学的小高潮,这个被称为“小春运”的国庆丝毫让铁路女警们松懈不得。看着朋友圈里一波又一波的婚纱摄影展,听着家人们的声声牵挂,她们还是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坚守在这里。

每个人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工作,但时时刻刻都有人在工作。当您在抱怨旅途中的种种时,不妨想想她们,想想在身后默默付出的最美的新娘们。(小炒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