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警方撑起假日平安蓝天点个赞!

2015-10-08 09: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网易新闻》10月6日消息,记者从重庆铁路警方了解到,在过去的国庆长假五天中,重庆铁路警方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站车治安稳定,共查获违禁品8372件、管制刀具89把,破获刑事案件7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名,为国庆期间旅客出行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舒心的假期,愉快的旅途,这对于亲身参与今年国庆的每一名旅客而言,无疑是发自内心里的第一感受、第一感觉,虽然假期还没有结束,但从节日已过大半时间、铁路警察所呈交上来的答卷来看,成绩是令人满意的,完全可以给他们打出个优秀分数。但是,在这些平安环境的背后,有多少人会想到,人们之所以能够渡过如此平安顺利的假期,是那些在背后默默无闻奉献的铁路工作人员特别是铁路警察们的辛勤努力的结果呢?仔细研读以上这一组数据不难看出,铁路警察的战绩是辉煌的,成绩是骄人的,可以说,其中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凝结着铁路警察们的责任与担当,体现着他们为广大旅客们维护平安和谐环境的忠诚与无畏付出。

平安又顺利的假期,相信是每一个出行之人的内心渴望,但同时,这也是每一名铁路警察们的迫切愿望。在今年这个比以往更加忙碌、更加紧张的长假期间,铁路警察们时时刻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分分秒秒保持着高度警惕,用“火眼金睛”去查隐患、识坏人、除危险,他们用这种无私而又伟大的奉献精神、担当而又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了人们旅途的安全,也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尊重、爱戴与拥护。

十一国庆七天长假,对于一般人而言,是一个非常幸福的节日福利,可对于铁路警察而言,每当此时也是最为繁忙之时,同时也意味着工作压力更大、责任更多、担子更重。漫长的铁路线,拥挤的客流,鱼目混杂的各色人等,如此庞大的战线、复杂的维稳形势,必然给铁路警察们带来更加沉重的压力。特别是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治安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如果稍有疏忽,就极有可能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造成治安环境恶化,进而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因此,节假日是预防打击犯罪的重要节点,也是考验人民警察能力与忠诚的重大时节,而警察们也总是在此时此刻绷紧神经、严阵以待,对犯罪分子出重拳、用实招、下狠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为渴望平安的人们守护住了那一片蔚蓝的安全天空。

铁路警察是好样的!在艰巨的任务面前,他们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值得人们为之点赞,在他们的心中,铁路平安、人们平安,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肯定!(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