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停运,用心服务不停运

2015-09-29 22: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微雨

昨日,记者从火车台州站了解到,受台风“杜鹃”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9月29日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停运,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五天内办理退票手续,网络购票的旅客可在互联网上办理退票,均不收退票费。(台州网)

随着台风“杜鹃”在我国东、南部沿海登陆,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我国沿海许多城市的部分动车、高铁停运,但是铁路车站的服务并没有因此而停运,反而比以往更加忙碌,更加辛苦。

列车停运了,为了让旅客能及时了解列车运行的情况,铁路部门不仅利用报纸、电台等传统媒体向公众宣传,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向旅客告知,以便广大民众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好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对已经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也及时进行车票的改签或退票手续,并不核收任何的手续费。对已经滞留在车站的旅客,许多车站都从为旅客安全着想的角度出发,增派人员,耐心为旅客解答问题,并为候车旅客送去了热腾腾的开水及食物。这些都让我不由想到6月18日,因宜万铁路遭受暴雨袭击,造成途径武汉的多趟高铁列车晚点、停运,产生了大量的滞留旅客。武汉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是同样及时采取了有效的措施,不仅将列车停运、晚点的信息通过各种媒体、手机报等多种渠道提前告知旅客,而且为滞留旅客办理了车票的改签、退票。对候车室内滞留旅客工作人员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开水、药品和食品。

对于这样的天灾,不是我们人力能够阻止的,但是铁路部门却可以用真心、热心、周到的服务化解这天灾所带来的一切困难,为旅客送上最温暖的关怀。在困难到来的时候,很多人只是看到了服务在他们身边的铁路工作人员,但事实上,安全出行的背后还有更多的铁路工人在默默的奉献着。记得曾有一位赣州工务段的朋友这样说,北方的铁路工人怕冬季,南方的工人怕秋季。因为到了冬天就会出现大雪、大风天气,给铁路线路维修带来很大困难;而南方的秋季,却是雨水最多的季节,于是就很担心洪涝对铁路的影响。没到这个时候,南方养路工们,就需要加班加点的检查、维修线路,甚至有时接连几天不休息。而他们默默付出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每一名旅客的安全。

列车停运,势必会给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带来许多不便,在这里笔者也请大家能够互相理解,毕竟这一切都不是我们所能左右、阻止的,而且铁路部门也在积极的进行善后处置。我们彼此都多一份理解、宽容,才能让旅途更加温馨、通畅。(欧阳微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