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中车投资美利坚,前景一片大好

2015-09-28 10: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乐

来自新华网的消息,中国中车有限公司马萨诸塞州生产组装厂当地时间9月3日在春田市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是中国的轨道交通制造商第一次在发达国家建厂,生产地铁车厢将首次进入有着最严苛技术和安全标准的美国市常

这是一则振国人之心,扬中华之威,惊世界之声,受各界关注的好消息,正如中车副总裁余卫平所说:美国国土面积和我们一样大,而它现在在这些老的基础设施上已经达到了一种更新换代的阶段,所以我相信美国在轨道交通方面未来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

此次美国麻省海湾交通管理局4!”.!”8亿元的波士顿地铁284辆红橙线车辆采购合同,备受国际诸国青睐,中国中车经过激烈的国际市场角逐,终于2014年底拿下此项目,原因之一在于此前中国铁路等各领域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无论中标与否,其强大的实力已然迸射,美方在细细比对之下对中国企业日新月异的制造与投资能力不得不认可与重视;其二在于以中国铁路为首的各领域中国力量在海外市场不断进行投资,对招标各国的经济实力与招标意图、价值取向都有了深入的了解,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更重要的是其三,中国无论从政治、经济、军事、建设、制造等方面的实力为世界所认可,作为在经济、军事都一直处于世界霸主地位的美国,也不敢小觑,加强与日渐强大的第三世界国家的代表(中国)的国际合作,也是对其霸主地位的进一步巩固。

同时,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多梅尼克·萨诺也曾提到有着270万美元规模的经济发展项目意味着什么。就业,就业,更多的就业!世界上最大的铁路企业将在这里创造!”50个待遇优渥的就业岗位,据我了解平均年薪就不低于6600美元,高的甚至能到六位数。

从这一点看,美国也及其看好这次中国中车在美的投资,也是拉动其就业需要的一次绝好良机,从多梅尼克·萨诺市长的话中提到的“世界最大的铁路企业”一语足可见中国铁路在美国的影响也非同小可,虽然中美关系前些日子有些紧张,但就这些事实足以说明在强大的战略合作利益驱使之下,以及中美双方领导人加强沟通与互访后,中美关系得到改善将是双方经济建设合作中最大的收益者。

 中车在美投资获得成功,其一说明中国高端装备在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实现了从产品输出向资本输出、技术输出,从产品合作向产品、技术、服务、管理全方位合作的巨大转变;其二则是当代中国与世界高水平的产能合作,是实现中国对美投资贸易方式的转型升级;其三是对未来多方面战略合作做出了一个预示,同时也预示着作为第三世界国家代表的中国力量在国际市场上前景一片大好,世界,请你擦亮了眼睛!(王晓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