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地域特色成亮点

2015-09-28 10: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钢

全国铁路95306网中原服务市场昨日上线运行,主要面向河南省区域,为政府、企业和广大客户提供地方优势产业展示、公司企业宣传、名优产品推广、网上市场交易、全程物流、资讯信息等服务。(9月24日《人民铁道网》)

也就在同一天,全国铁路95306网“新疆大巴扎”上线运行,主要面向新疆,为政府、企业和广大客户提供地方优势产业展示、公司企业宣传、名优产品推广、网上市场交易、全程物流、资讯信息等服务。而据了解,“巴扎” 系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它遍布新疆城乡。95306网“新疆大巴扎”,即为维吾尔民族气息浓厚、服务全新疆的网上大集市。它以维吾尔人民喜闻乐见的通俗语言,突出铁路95306网站的新疆地域特色。

可以看出,铁路95306网站自4月份问世并在平稳运行近半年之际,逐渐开始向更精细的地域化方向发展,这是铁路部门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据相关数据统计,铁路95306网站开通短短半年时间,已注册企业达18万余家,宣传展示企业4万余家,累计成交量2.1亿吨,交易金额突破两千亿元大关,已成为全国交易品类最齐全、交易方式多样化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相对于铁总宣告“三年建成世界一流物流企业”的目标,铁路时下还不能有丝毫松懈之意,更毋庸产生自满之态。

实际上,铁路面临的形势还相当严峻。巨额的债务是铁路负重前行的最大压力,微薄的利润也让身为央企的铁路总公司捉襟见肘,这样的情形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因此,铁路唯有创新才能有出路,也只有创新才能改变目前所处的困境。在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创新思维和全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下,铁路95306必将以提供更便捷有效的配套服务措施来吸引客户,开拓市场空间。

地域化的服务平台可以让客户节省搜索浏览网站相关信息的时间,更有针对性的研究与自身关系密切的商品物流信息。经常上的人士可以注意到,国内几大门户网站都设有地方版块,很多人上网最关心和感觉最亲切的就是自己所处省份城市的事情。所以铁路95306推出地方版,就是从“大而全”的统一模式逐渐向“专而精”的地域特色发展。很明显此举有助于铁路加大在专有区域的宣传力度,也有利于对固定地域客户的长期培养,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地域特色服务平台出现。(李永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