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战黄金周铁路信心满满

2015-09-26 00: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非

据《新浪网》9月25日消息,记者24日从沈阳铁路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共8天,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7.5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铁路局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1.5对,计划安排37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动车席位4万个。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再迎新挑战。对此,沈阳铁路局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客流量进行了科学、充分而全面的估计,并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在临时列车安排和动车组重联运行,以及动车席位增加等方面打好了提前量,如此一如既往的客流量和如此充分周到和细致的准备,真可谓是把工作做到了家,做到了点子上。

与往年十一黄金周相同的是,铁路客流量依然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运输压力仍然巨大,这其中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两方面:一是人们的思想观念提升了,生活越来越好,心情也自然越来越好,如此良好的状态和美好的生活,人们享受生活的理念发生了巨大转变,出游放松身心自然成为主题和主流;二是交通也越来越便捷了,以前天南海 北太遥远,出行十分不便,但如今情况却截然不同了,交通网络日益发达,特别是高速铁路不断开通运营,把遥远的距离拉近了,为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从沈阳铁路局情况来看,今年又开通了沈丹、吉图珲高铁,高铁的魅力越来越大,自然带来了铁路客流的不断攀升。

如今,高铁时代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词汇,综观全国情况,高铁线路一条一条开通,动车班组一个一个运行,高铁建设可谓是如火如荼,使许多地方进入了高铁时代。高铁时代预示着高速时代,也代表着为人们旅游带来了无限可能。当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特别是选择节假日期间组团出游,巨大的客流量,拉动的是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的是铁路利润的拉长,而在这些美好愿景的背后,是对铁路运输和服务能力的巨大挑战。铁路能否经得住这一严峻考验?能否出色圆满地完成这一艰巨任务?

其实,通过这些年来铁路方面上交的答卷不难看出,铁路完全可以不辱使命。元旦,中秋,十一,春节,在这些中国的传统节日期间,铁路运输压力是巨大的,但无论挑战多么严峻,困难多大,铁路总能挺直腰板,顺利渡过难关,经受住考验,这主要缘于铁路自身的自信,而自信则来自于他们的敢于担当和勇于奋进。再过几天又是一度中秋与十一黄金周,相信铁路一定是信心满满、无所畏惧,试想,经历过无数次挑战、冲破无数次难关的铁路部门,岂能在困难面前败下阵来?(蔡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