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一线保暑运安全

2015-09-16 09: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笔者从新闻上得知,8月31日,2015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铁路运输秩序整体平稳有序。暑运62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450万人次,同比增加4151万人次,增长9.0%,创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暑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日均达到813.7万人次。暑运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下旬。7月18日,全国铁路客流达到894.3万人次,8月22日,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达到906.7万人次。共有39天铁路发送旅客超过8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3天。

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637列,同比增加733列,其中动车组列车3305列,同比增加691列,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铁路部门增开了重庆北~深圳北、北京南~沈阳、北京~青岛、包头~南宁、上海南~重庆北、济南~宁波、银川~杭州、西安~平凉等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23对,同时提高部分普速列车等级,改善旅客乘车环境。8月8日,北京西站出现了单日上车旅客18.6万人的客流峰值,刷新该站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

暑运的顺利结束和铁路人的默默付出是离不开的。他们竭尽所能,全力做好运输安全保障。

暑运期间,暴雨现象很是严重,多次给铁路正常运输秩序造成影响。铁路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对主要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设备的安全可靠稳定;对防洪重点处所实行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及时发现处置防洪安全隐患。面对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大力加强行车指挥,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列车运行秩序保持了较好水平。

正因为有了广大铁路职工不离不弃,奋战在岗位一线,许许多多辛勤劳动的职工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火热的汗水见证了暑运的成功,用鉴定的理想和信念,保障了暑运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