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爬火车触高压电丧生,谁之过?

2015-09-06 10: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

22岁的男青年攀爬停靠车站的火车,却不慎碰触到火车上方架设的高压电线身亡。他的家人认为铁路局未尽到警示和防护义务,状告北京铁路局并索赔百万元的赔偿,近日,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因需补充证据,法院暂时未做出宣判。

据了解,事发于今年6月8日下午6时许。22岁的李某系从外地来京打工的装修工,当天傍晚和邻居家17岁男孩吃完晚饭后,来到离居住地200多米远的门头沟区某车站附近,看到一辆罐状货车停靠在铁路上,李某顺着货车车厢上的梯子攀爬到车顶。未料悲剧发生,嘭的一声巨响,火球腾空而起,李某触到头顶上方的高压线电缆,当即倒下身亡。事发后北京铁路部门出具了铁路事故责任书,认定李某负全部责任。

据初步调查,李某爬了两次火车。第一次他是和小刚一起爬上去的,二人一起下来后,李某又第二次爬上货车,结果转身的时候碰到了高压电线。从现场照片上看到,李某被救下来时,右手臂呈弯曲状举着手机,疑似自拍的姿势。

众所周知,电气化铁路线路上方带有高压电,是绝对不能近距离与之接触的,铁路部门为此在相应电线杆上设置的“高压危险”警示标志牌,同时也进行了几十年的宣传,同时,铁路车辆不论停留还是运行中也绝对不允许人员攀爬,攀爬火车本身是严重违法行为,受害人年满22岁,是完全行为能力人,明知危险却视警示不顾攀爬货车,还与高压线距离过近,最终接触导致触电身亡,理应承担全部责任。

22岁,人生最美好的年龄阶段,过早的离去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这样的任性胡为,带给家庭巨大的伤害,不论事件最后定论如何,生命是最宝贵的,这个悲剧希望带个他人的警醒。

但据介绍,铁路线路每年均有数起类似案件发生,受害人基本都是男性青少年,多数都当场死亡,即使侥幸被抢救下来,也会造成受害人全身大面积重度灼伤,会产生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医疗费用,因此,我们还是要劝解哪些喜欢冒险的人,生命只有一次,来不得半点马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