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口售票,方便学子求学路

2015-08-31 19: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时间临近,西安火车站迎来暑运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并呈现逐日递增态势。为此,西安站将一号售票厅17、18号窗口设置为新生购票窗口,并在周年增开4个学生互联网换取票专口,优先办理学生取票业务。(中国广播网8月27日讯)

进入8月下旬,全国各大高校 报名工作陆续开始,学生流成为这个客流高峰时间段里铁路运输的主要客流。如何从容应对急剧增加的客流量,保证旅客的有效购票,许多铁路局都推出了学生票的优购简购政策。

笔者从互联网上了解到,就相关数据统计,西安铁路局截至8月25日,已发售暑期学生票84万张,已完成65万学生旅客的运输工作,预计还将会有40万学生旅客从西安铁路局管内车站乘火车返校,从这几组简单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学生客流之大。加之近期临近棉花的成熟期,去乌鲁木齐地区的棉农及东南沿海等方向的务工流也在逐渐增长,真正形成了学生流和务工流的双流合一,不难看出铁路运输承受的压力。

压力虽大,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学生专口的开设就是可圈可点的一个方面。许多大学新生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利用网络条件购买车票也不能得心应手,车站学生专口的开设方便了学子们的购票,也减小了其他窗口务工人员的购票压力。在增设购票专口的同时还适当延长学生票的网络购票时间,让学子能够在足够的时间里选择乘车购票方式。

专口售票的方式方便了学子购票,缓解了其他窗口的购票压力,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老大”风范。在竞争激烈的今天,铁路部门凭借各项措施的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的贴心到位,赢得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芳心,也将在未来长期引领交通领域的向前发展。(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