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京泸高铁实施高峰运行看中国铁路发展

2015-08-31 16: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悠然见南山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9月25日-10月7日共计13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320万人,同比增加210.7万人,增幅10%。客流高峰预计在10月1日。(8月31日《新华日报》)

从中国高速铁路最初建设时大家对它的质疑到中国高速铁路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安全可靠的性能、方便快捷的运输方式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从高铁刚开始上座率底下到现在的实施高峰运行中国高铁已经真正走到了寻常百姓的生活当中。

据相关部门统计,中国高速铁路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3000多列,运送旅客约300万人。从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行至今的7年来,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已安全开行400万趟,安全运行27亿公里,安全运送旅客近30亿人。如此庞大的数据显示,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如今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7万公里,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高速运营里程将到达1.9万公里。

不仅如此,近年来,随着国内四纵四横高铁网络的建成,中国铁路又把发展的触角延伸到了海外。尤其是8月13日在印尼雅加达举办中国高速铁路展,参展的先进设备,不仅展示了中国先进的高铁技术装备,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国内初步形成了快速、便捷、大能力的铁路客运通道,逐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安全、优质的高铁线路,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随着国力增强,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对火车车速及舒适度要求越来越高,运输市场越来越成熟,竞争日趋激烈,铁路公司积极改革整型,从开行旅游列车到西部地区修建高铁,始终坚持把国家利益、社会利益放在首位,强调效率与效益的统一,优质高效,突出特色,体现了时代的客观需要。

正是因为中国铁路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始终用科技创新来体现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运输组织方式上,中国铁路才能站在世界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