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驾游专列享受生活

2015-08-27 09: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庆岩

北京铁路局宣布,继去年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首次推出“汽车乘坐火车”这种新型的服务产品和旅游出行新方式之后,该局将继续在国庆期间开行浙江杭州、江西九江和陕西西安“三个方向”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华夏经纬网 2015-8-24)

说道“自驾游”很多人都不陌生,如果说97年家家户户购入摩托车,那15年迎来千家万户拥有自己的私家车,在国家的各类政策影响下,私家车还在不断增加。 北京铁路局这种新型服务产品具体能不能够赢得市场的认可呢?

旅游产品最重要的是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每一个旅游产品的推出,都需要一系列的市场调研,把握消费群体的心理很重要,在自驾游的消费群体中,他们对旅游的定义应该是一个放松、快乐的出行方式,最近出了不少的影视作品,都在演示自驾游的那种自由,像《心花路放》、《后会无期》等电影,里面有各种各样感人的故事,现实生活中自驾周边游已经成为时尚,7月份是旅游旺季,在牡丹江亿龙水上乐园、牡丹江柴河小九寨、牡丹江海月湾等旅游景点已经很少看到大巴了,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模式已经不被人赞同,更多的是私家车自驾游,上了一周的班累够呛,周末一家三口带着孩子出来周边自驾游是一种多么放松的状态,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崇尚自由的旅途。

恰恰是北京铁路局这种“汽车乘坐火车”让长途自驾游转换成了一个“周边自驾游”,开通汽车自驾游专列可谓是一举多得的事情,通过选择“汽车乘坐火车”的方式,满足了自驾游爱好者征服大自然的快感,可以在火车上得到充分的休息,又可以有效的缓解节日期间公路的车流量,有效的减少堵车、交通事故的可能性。这种铁路自驾游产品有效的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量,在享受旅游的同时,给城市留下了更多的清新空气。

北京铁路局开通的自驾游专列是一项全新的旅游产品,应该得到广泛的宣传,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和人民对精致生活不断高要求的时期,“汽车乘坐火车”无论是在维护公路交通还是保护环境都有显著的效果。在享受生活的同时,请保护自然,支持自驾游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