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职员工对郑州铁路局所见所闻

2015-08-25 20: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思涵

作为一名新入路的铁路职工刚刚来到铁路这个大环境还对许多事物感到陌生,不过通过一段的培训和自己在网上以及新闻上看到的发现郑州铁路局作为全国路网重要节点之一,中国国家地理运输的战略中心之一,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所辖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郑西高铁、京广高铁等营业线路和郑州等铁路枢纽纵横交织成网,构成东达沿海、南通两湖、西连秦晋、北接京津的铁路网络;线路贯通河南省,延伸至山西部分地区。郑州铁路局管内营业线路16条(包括支线)纵横交织,对于沟通内地与沿海及全国各地区之间的旅客运输和物资交流起着重要作用,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

来到铁路学习工作也有一个月了深深的感受到了郑州局的发展,特别是这两年大力发展的城铁项目,郑开城铁已经开通运营半年,乘坐郑开城铁从开封到郑州19分钟可到,而且晚上可坐城际列车回家休息。可以说,很多人期待的“双城生活”很快将变为现实。根据郑州市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建设200公里城际铁路网络”的目标,将确保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郑州至机场3条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同时,力争机场至许昌、机场至登封、洛阳两条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到2015年,基本形成以郑州为中心的城际铁路“半小时交通圈”和“1小时经济圈”。郑开城际铁路是郑州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中原城市群高速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开城际铁路是城市轨道交通的补充和延伸,具有以市域轨道交通功能为主、兼顾城际轨道交通功能的特点。安全、便捷、环保、节约、高科技是郑开城铁的五大特点,其经验将为中原城市群其他城际铁路的建设提供示范和参考。郑焦铁路作为河南省第二条建成的城际铁路,是2010年河南省政府和铁道部的合作项目,全长7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其中云台山支线160公里/小时。2015年6月26日,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城际铁路作为一种高效、快捷、节能、环保的新型交通运输方式,将为打造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促进中原区域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对实施中部经济战略,促进该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带动中原崛起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能带动沿途的旅游景点如黄河风景去、云台山等。极大的方便了旅客们的出行游玩。

还有郑州至机场的城际铁路也在建设当中一旦投入使用将大大缩短郑州市区到机场的时间,将市区到机场堵车变为过去式。

随着郑州局大力发展城铁项目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缩短了在路途上的时间节省了开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除了新建城际铁路外还有期待已久的郑万高铁,郑万高铁(河南郑州-重庆万州)是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是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估算总投资1195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重庆到郑州车程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另外郑州局对我们新入路的职工生活和学习方面也非常关心为我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还为单身青年职工组织七夕搭桥梁拉近单身男女的获得。还注重提升我们法律法规的知识技能,组织一站到底法律法规擂台赛。

总之作为一名新入路的青年职工能加入郑铁这个大家庭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也十分开心,我今后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示职业技能努力学习做一个优秀的青年职工。(赵思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