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工作很到位,为人们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2015-08-25 14: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志嵩

如今交通运输网越来越发达,人们可以有多种出行方式。这些出行方式在给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难免存在安全隐患,如何成功避免这些危险,将其概率降到最低,就要靠各部门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检查力度了。就拿铁路来说,它虽然是比较安全的出行方式,但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像恶劣天气、铁路轨道松动等都会造成巨大伤害,所以相关部门做好这些问题的防护工作是很有必要的。

就拿昆明铁路局的工作措施来说,他们的工作人员就做的很好。夏天多暴雨天气,很多时候会因为暴雨发生洪水泥石流等情况,严重影响火车安全运行。如何才能为火车运行提供安全保障?这必须要靠相关人员提供可靠信息。昆明铁路局的人员是这样做的,每天工作约12个小时,工作期间几乎不离开岗位,每隔几分钟就要对气象进行一次监察反馈,如果天气恶劣,就要及时向铁路部门反馈信息,让出行火车做好调整,并且铁路沿线人员随时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火车不出行则以,出行就要百分百安全。

工作人员为了在自己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每天喝水吃饭都是在岗位上,他们不休息也不懒惰,工作很长时间只为反馈最新气象和路况信息,确保相关部门能做好预防和维护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为了避免上厕所还尽量控制饮水量,利用减少上厕所次数来保证在岗时间。他们是确保火车安全出行的关键人员,只有他们提供可靠信息,铁路部门才能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铁路出行之所以安全,离不开每个岗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天气好坏我们是无法控制的,为了安全,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提前做好防护措施,防洪防汛工作做得好,就能保证火车能安全出行,保障乘车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都做得很到位,能让每一个乘车人员放心乘坐,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周到服务我们能明显看到,他们的负责态度以实际行动向我们显示着,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宗旨和理念。他们所做的一切无非是保证人们的出行安全,只要你乘火车,就能让你安全来安全回,他们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们为其点赞!(钱志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