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代铁路人同行,伴新疆发展建设

2015-08-25 12: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新疆日报讯  “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蒸汽机车,到80年代的内燃机车再到现在的电力机车,我们祖孙三代见证了新疆铁路的飞速发展和哈密机务段几十年来的变迁!”近日,在哈密市前进东路光明花园小区一栋宽敞明亮的楼房里,60岁的苏跃斌说起新疆铁路的巨大发展变化,无限感慨又非常欣慰。(8月24日 天山网)

祖孙三代服务于新疆铁路事业,没有后悔,只有感慨和欣慰,这应该是60岁老人苏跃斌内心最真实的感受。看着新疆铁路几十年的巨大变化,如同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而自己的父亲和儿子也一起经历和见证了新疆铁路发展的喜悦,自己能不高兴吗,或许此时苏跃斌心中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的父亲没有亲眼看到,现在的新疆已经通了高铁。

记得上世纪七十年代上小学,一个家是铁路的同学父亲常年不在家,出于好奇问大人,得知那个同学的父亲去了大西北工作,那是也不知大西北是个什么概念,只知道那个地方很远很远。也许现在的80、90后更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新疆去西北,也不知他们到哪里究竟是如何工作的,可就是他们那时的无私付出,将自己的宝贵年华,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才把如今的新疆浇灌的如此美丽。也许他们去时伴有豪言壮语,可大兴祖国建设,改变新疆和大西北面貌需要脚踏实地的一点一滴的工作时,他们又何曾不想念自己的故乡,思念自己的亲人。

几十年来,新疆的铁路变化是惊人的,多少为之奋斗为之牺牲,已无从所知。像苏跃斌这样的一家祖孙三代从事铁路事业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只是当时支援新疆支援大西北一群人中的代表,而像苏跃斌一家已经将自己的根扎在新疆这块美丽土地上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如今的新疆已不能和苏跃斌父亲那时同日而语了,可苏跃斌还是可以和儿子们一起聊天,一起分享现在新疆铁路的发展变化,与苏跃斌父亲不同的是,儿子已不会再像父亲那样爱叨唠自己的家乡怎么样了,因为,在儿子眼里,耕耘好脚下这片土地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