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火车对香港说“你好”

2015-08-23 22: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距离从广州去深圳城市中心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福田站的主体及附属结构工程目前已全部完成,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6%以上。这标志着该站已基本建成,福田站正全面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2015-08-20来源:羊城晚报)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的真名姓? 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 ”,对很多人来说这首《七子之歌》不仅是歌曲也是历史。从香港回归祖国怀抱一来,内陆与港澳之间交流越来越频繁,人们对香港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们不止能看到香港的电视剧,还能进入香港购物,让两岸的人们有了更深刻的交往。尤其是对一些老侨民,根在大陆的港人,香港回归后真正是落叶归根,人生得到了圆满。

内陆与香港之间,现在来往的主要途径还是要飞机。对一些不喜欢乘坐飞机或者身体不适的人来说,想去香港就困难了。不过现在有了好消息,国内首座、亚洲最大、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福田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年底将可以通车。这意味着从深圳福田到香港坐高铁只需45分钟。据悉,香港段延迟到2018年通车,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从福田中心区到香港西九龙仅需要15分钟。

只要十分五分钟,就能从福田到香港,虽然线路开通在2018年,但是这仍然令人振奋。想想看,这条线路开通,不仅是内陆到香港的距离近了,而且能够把香港与福建、广东等地连接起来,加之现今国内不断扩充的高铁网,将来我们可以预见祖国各地都能被高铁连接起来。人们想去什么地方,都可以乘坐高铁很快到达。

如此一来不但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深化了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够带动周边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增强民族团结,为祖国的发展增添更多强大的动力。另外,此条高铁线路的建成,也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高铁的实力,未来会由高铁为国家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再次见证中国的强大实力!

坐着火车到香港,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