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谣言''一直存有市场

2015-08-21 14: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近日,一段名为“广深港高铁桥墩开裂悬空”的视频在微信、微博、社交等媒体上疯传。该视频流出后引来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该视频为“新瓶装旧酒”,早在两年前就流传于网络。昨天,记者向广深港客运专线公司证实,开裂处实为临时垫层,不承受任何载荷,不影响桥梁安全。昨天下午,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铁路公安处和广铁集团相继发微博对此事进行辟谣(中国网8月20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压力也随之而来,旅行无疑是最佳的缓解压力的方式,高铁的出现让这一切变的这么美好,朝发夕至已不是梦想。目前我国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已达到一万多公里。其安全方便快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伴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不断扩大与完善,如今,乘坐高铁旅行已经成了时尚,是人们出行的首眩但是最近在网上出现的一段名为“广深港高铁桥墩开裂悬空”的视频在微信、微博、社交等媒体上疯传。该视频流出后引来社会广泛关注,让很多旅客心存畏惧。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谣言的呢,又为什么谣言会存在市场在网络上疯传呢,对于高铁这个事来说,这是一个危及到我们安全的一件事,本能让我们进行传播,也是想告诉大家要注意安全,这种“善意”的提醒本无可厚非,但是我们要有根据,要基于事实,就比如去年出现暴恐事后随后警方又陆续的破获15起所谓的暴恐案,这些都是“移花接木”的也可以说是“旧酒装新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往往会占有一定的市场,因为人们会出于一种保护自己的本能,对其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可以保护自己,市场就在不断的扩大。

在电视上我们也会看到听到一些关于侦破了多少传播虚假信息的案件,实质上也是在提醒广大群众对于传播的一些负能量、信息要有识别能力,也不要轻易的在网上进行传播。网络是强大的,这也就是现在有很多的部门都会专门设有网络监督人员的原因,为的是不让更多的人受不良信息的干扰,给我们营造一个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其实我们很多人对许多事实没有什么鉴别能力又一腔盲目热情,所以可能会随意传播不准确信息,传播过程中以讹传讹就越发离谱了。这种没有主观故意的我相信占大多数。但是基于现在越来越多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希望我们对于这类信息要加以考证其真实性,不要随意传播,不要让 “谣言”一直存在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