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围栏”让高铁运行更放心

2015-08-21 00: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全国首条高铁安防“电子围栏”防护系统近日落户宁安客专芜湖东站派出所辖区。(8月19日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高铁在线路上运行过程中,由于车速过快,一个很小的细节,一个动作,一个疏忽,都有可能导致重大的交通事故。加上线路大多是直线,不免有些线路位置是从城市中间穿过,因此受地形影响很多线路都处在低地基路段,现有的防护网并不能完全的防止外来人员的闯入,这就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所以需要装设更高强度的防护系统解决行车隐患。

“电子围栏”作为安全防范的一种重要手段广泛应用居民住宅小区,而现今中国铁路总公司为了应对现有环境情况,将“电子围栏”防护系统运用到了高铁线路上。“电子围栏”,以低压报警、视频抓拍为主要手段,防止行人触碰、攀爬防护栅栏进入高铁线路,相比于其他周界报警系统不仅增加了有形阻挡,而且电子围栏还具有误报率低、不受地形和环境限制、安全性高等明显优点。

如今首条高铁安防“电子围栏”防护系统已经正式启动,待调试成熟后就会在全国其他高铁推广开来,届时中国高铁的运行安全将会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