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打造高铁旅游联盟的启示

2015-08-14 08: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金栓

7月14日,桂、粤、黔、湘四省区旅游局、高铁沿线19个城市旅游局、南宁铁路局等单位有关人员齐聚广西桂林,召开四省区高铁旅游协调工作会。四省区借力高铁,全方位开展旅游合作,共同打造“桂粤黔湘大景区”,推动区域旅游协同发展。(人民铁道)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地球变成了地球村,人们足不出户便掌握了诸多信息,拉近了人们之间的时空距离,方便了人们交往。高速铁路的发展,缩短了人们的空间距离,带动了人员的快速流动。特别是助力人们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们看到桂、粤、黔、湘四省区旅游局、高铁沿线19个城市旅游局、南宁铁路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紧抓高铁带来的机遇,给各高铁部门带来值得借鉴的经验。

我们知道大西高铁穿越晋秦两省,沿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说两省的旅游有巨大互补性,如山西有丰富的地上文物,晋祠、榆次老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三多堂、洪桐大槐树。而陕西有大雁塔、兵马俑等丰富的地下文物资源,如果山西和陕西的旅游部门、加上太原铁路局的丰富运能资源进行一个强强联合,必定能更快、更好推动两省的旅游业发展。旅游部门可以借助高铁的高速快捷方式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可以开发门票、车票一体的周末特色游活动,开发套票、月票等特色产品,打短平快项目,通过双方合作,局部让利于游客,推动两地旅游和旅客运输的飞速发展。(蔡金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